close

  據重慶日報消息 12月17日,市政府召開全市近中期電力工作會,根據新形勢下全市經濟社會發展的需要,預測全市近中期電力需求水平,研究電源建設空間,優化調整電源建設時序和供需平衡思路,提高火電機組運行效率。市長黃奇帆指出,要進一步抓好電源電網建設,不斷提升電力保障水平,滿足全市經濟社會發展需求。
  在聽取市發改委、市經信委、市電力公司等單位的有關情況彙報後,黃奇帆說,經過多年不斷加強電力建設,重慶在“十二五”期間形成了在建、前期和儲備三個“千萬千瓦”電源建設格局,電力供需緊張的局面明顯改觀。但總的來說,重慶電力建設相對於全市經濟社會發展依然有些滯後,目前仍處於彌補歷史欠賬階段,人均擁有電力裝機容量還沒有達到全國平均水平。作為中西部唯一的直轄市、國家中心城市和超大城市之一,重慶還需繼續加強電力建設,不斷提升電力保障水平。我們要在全國經濟發展新常態背景下,結合國家能源消費總量控制、產業用電結構調整、居民生活用電變化等因素,綜合分析未來一段時間全市電力需求,合理規劃佈局電源建設規模,爭取早日趕上全國平均水平,並做到適度超前、留有餘地。同時,要努力抓好超高壓電網建設,爭取使重慶成為國家幹線電網的節點;要進一步優化電源建設時序,合理安排電源建設計劃;要加強電網運行調度,不斷提升管理水平,為全市經濟社會發展提供堅實保障。
  市委常委、常務副市長翁傑明出席會議並講話。  (原標題:抓好電源電網建設 提升電力保障水平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ncxwyfj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