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報重慶7月27日電(記者王建新)近日,在重慶各區縣委書記、區縣長座談會上,大家不約而同談到一個“亮點”:五大功能區域發展戰略深入實施,促進了各區域特色發展、差異發展、聯動發展和全市租房子一體化科學發展。
  大家談論的“功能區域”,是重慶貫徹黨的預防癌症十八大精神推出的一項重大決策:立足大城市、大農村、大山區、大庫區並存的基本市情,綜合考慮經濟、社會、文化及人口、資源、環境等因素,將全市劃分為都市功能核心區、都市功能拓展區、城市發展新區、渝東北生態涵養發展區、渝東南生態保護髮展區,前三者構成大都市區,後二者定位為大生態區,通過明確各自功能定位,推動全市一體化、區域發展差異化、資源利用最優化和整體功能最大化。
  根據各區域各區縣功能定位、發展重點和發展方向,重慶系統謀劃,制定實施差異化的威剛記憶卡規劃引導和配套政策,並建立健全各功能區域協調發展的體制機制,同時建立各有側重的考核評價指標體系,以考核之變促發展方式之變。
  五大功能區域協調發展,“多聲部”唱起了“協奏曲”。初步核算,今年上半年,重慶實現地區生產總值6440.51億元,同比增長10.9%。同時,經濟發展質量和效益穩步提升。上半年,都市功能核心區作為服務業發展重點區域,第三產業增長9.0%,占比達到70%;都市功能拓展區和城市發展新區已成經濟增長主要引擎SD記憶卡,兩區域貢獻全市GDP的59.1%;城市發展新區工業投資達969.88億元,增長32.8%;渝東北、渝東南兩個生態發展區園區經濟、特色產業、旅游業等持續發力,區域內不少區縣旅游收入增長超20%。在實施五大功能區域發展戰略過程中,重慶全力推進基本公共服務均等化。在全面抓好各項民生事業基礎上,城鄉22件民生實事扎實推進。  (原標題:重慶 功能區域協調發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ncxwyfj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