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註:臺海網海峽導報
  臺海網(微博)4月18日訊 據臺灣《旺報》報道,馬英九方面向前民進黨主席蔡英文下戰帖,要求就《兩岸服務貿易協議》辯論,被蔡英文批評是“選舉手法、模糊焦點”;對此,國民黨文傳會副主委殷瑋17日晚間表示,服貿協議受社會高度關註,蔡英文迴避公開對話,避免表露自己的政策立場,“這恐怕是真正的模糊焦點”。
  反服貿協議事件讓服貿議題成為各界關註焦點,兩岸協議監督機製法制化的各版本也成為社會討論重點,但蔡英文17日上午就馬英九提議辯論服貿,卻稱這些不是焦點。
  殷瑋批評說,蔡英文每次面對自己立場不一致時,不是避而不答,就是推說“時空環境不同”,缺乏高度。
  另外,民進黨攻擊馬當局補助大陸研究生來台政策,民眾卻發現蔡英文當陸委會負責人時,提供更多的補助,上述立場轉變,蔡英文的答案均是“時空環境不同”。
  除此,蔡英文任陸委會負責人時,主張“兩岸直航會造成臺灣人失業”,同年卻稱“兩岸直航可提高臺灣在區域及國際競爭力”。2010年,蔡英文批評ECFA(兩岸經濟合作架構協議)是“糖衣毒藥”,同年,她卻說“民進黨若重返執政,會延續政策”。殷瑋說,難道兩岸的“時空環境”是在同一年就“不同”了嗎?
  殷瑋指出,“時空環境不同”不是一種政策立場,蔡英文不能十幾年來一直都在迴避問題,應面對自己在兩岸政策路線的搖擺反覆,也該拿出領導最大在野黨的人應有的高度。
  責任編輯:吳生林  (原標題:國民黨批蔡英文兩岸政策路線搖擺反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ncxwyfj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