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關新聞
  昨日,國內一家手機軟件企業的數據中心發佈了《2014年第1季度騷擾電話與垃圾短信現狀報告》顯示,2014年第1季度,騷擾電話和手機短信數量仍然高居不下。其中,垃圾短信約為6634萬條,有59%的垃圾短信都是通過運營商發佈的。
  根據該報告,2014年第1季度,該手機助手共攔截騷擾電話2344萬個,垃圾短信數量約為6634萬條。儘管社會對運營商加強對於垃圾短信監管的呼聲一直很高,但報告顯示,狀況並未有明顯改觀。該報告指出,通過偽基站相關設備發佈的垃圾短信(含詐騙短信)占比41%,其餘均通過運營商發佈。就目前垃圾短信分類來看,廣告推銷依舊以高比例44%占據整體總量的首位,其次是運營商相關推銷業務、詐騙短信、灰色資訊與違禁服務類垃圾短信。
  廣東是垃圾短信最大的發源地和最大的受災區。專家建議,用戶除需要借助一些技術手段來監測和辨別詐騙短信外,還要提高防範意識,遇到危機事件,儘量多去核實信息的真偽,遇到看似“銀行、公安局”發來的信息需要進行二次確認,不要輕易點擊短信內的鏈接,因為這個有可能是釣魚網址。(帥鵬坤)
  帥鵬坤  (原標題:超五成通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ncxwyfj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