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月10日晚,一位馬航失聯航班旅客親屬等待新消息時身體出現不適,120急救人員前來處置,據醫護人員介紹並無大礙。中新社發 富田 攝
  
  3月10日21時,馬航大中華區高層代表在北京向失聯航班旅客家屬介紹最新情況,並展示了目前搜救進展工作的衛星示意圖。中新社發 富田 攝
  中新社吉隆坡3月11日電 (記者 刁海洋)在馬來西亞航空公司MH370航班失聯超過72小時後,搭載十餘名尋親家屬的馬航客機MH361航班於當地時間11日上午8時抵達馬來西亞首都吉隆坡。這是馬航組織的首批MH370航班乘客家屬赴馬,其中大部分為中國籍。
  一名家屬在機上對中新社記者說,“我兒子一定沒事,一定能找到。”她此次與女兒一起赴馬,她覺得離事發地點更近一點,得到消息能更快一點。她並不知道落地後要去哪,也不知道會得到一個什麼結果,她只是說,一切都由馬航方面安排。
  在飛機上,這位母親幾乎沒吃什麼東西,只喝了一點水,並默默擦拭眼淚。她對記者說,兒子在馬來西亞工作,是一家集團公司的高管。她表示,至今心情還無法平復。
  另一名家屬表示,他的父母到馬來西亞旅行,返程時搭乘了MH370航班。他不願過多回憶這幾天的焦急等待。記者看到,他手裡拿著厚厚的一疊面巾紙。
  馬航10日晚間在北京發佈的第十份聲明中稱,目前已幫助在京失聯航班家屬前往吉隆坡。為尊重這些家屬的隱私和私人空間,他們的航班信息以及任何具體動向都將不會公開。
  聲明說,馬航正在與中國政府部門緊密溝通,幫助那些想前往吉隆坡的失聯航班乘客家屬加速辦理護照,同時也已與馬來西亞簽證中心溝通,加速辦理入境簽證。航空公司已特別告知所有失聯航班乘客以及乘務員家屬,只要失聯航班的位置被確定,鄰近的緊急處置中心立即開展工作,為這些家屬提供支持與援助。一旦緊急處置中心開展工作,馬航會為失聯航班家屬提供在該區域的交通和食宿便利。
  根據此前在安置家屬的北京麗都飯店瞭解到的情況,部分家屬認為在還沒有結果之前赴馬沒有多大意義,也有家屬覺得赴馬人生地不熟,語言又不通,不如在北京等待。但也有家屬覺得,畢竟離事發地點更近一些,得到消息能快一些。
  這班“尋親”航班於北京時間11日凌晨1點30分從北京起飛。在這架航班上,不僅有失聯航班的家屬,還有一些赴馬旅行的游客,還有從北京返程的馬來西亞人,薩拉姆便是其中一位。他對記者說,他和全家一周前從吉隆坡飛往北京時,搭乘的就是MH370航班。他對記者說,“我真的希望飛機上所有人都還活著,希望他們都能好運。”
  一下飛機,記者看到地面有10多名馬航工作人員,他們手持寫有英文姓名的接機牌,正在迎候失聯航班乘客家屬。(完)  (原標題:馬航首批失聯航班親屬抵吉隆坡 望更快得到消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ncxwyfj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