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江蘇網3月6日訊(記者 米格)江蘇吳江女性犯罪數量相對較少,只占全部刑事案件的5.77%。今日上午,吳江法院向社會公開發佈2013年度女性犯罪審判報告,析成因,找對策,呼籲給女性更多的呵護、威剛固態硬碟關愛,共同預防女性犯罪。
  記者瞭解到,吳江法院去票貼年全年共判處女性罪犯103人,案由涉及故意殺人、故意傷害、重婚、交通肇事、危險駕駛、偽造金融票證、信用卡詐騙、虛開增值稅專用發票、假冒註冊商標、侵犯著作權、搶劫、搶奪、盜竊、職務侵占、聚眾鬥毆、賭博、非法行醫、販賣毒品、容留他人吸毒、容留、介紹賣淫、受賄等等。其中最高刑罰為有期徒刑十五年,最低刑罰為免予刑事處罰,38人被宣告緩刑。
  據刑事審判褐藻醣膠副作用庭庭長沈麗介紹,吳江法院在審理女性犯罪案件時,註重使用寬嚴相濟的刑事政策,最大程度保護女性權益。根據犯罪的危害性,對於偶犯、初犯、過失犯等情節較輕的女性被告人實行拘役、單處罰金等輕刑的運用,對於符合緩刑條件的,宣告緩刑。而對處於懷孕、哺乳期等符合條件的女性被告人,則依法適用監外執行。
  據其介紹,去年全年,吳江女性犯罪的數量只占全部刑事案件的5.77%,案件類型以侵財型犯罪為主,較少有暴力型犯罪,犯罪主體以文抗癌食物有哪些化程度較低的中青年為主,犯罪行為情節輕微,認罪悔罪態度較好。
  該院還針對女性犯罪形成了一篇調研報告,報告認為女性犯罪是在可控範圍內,有條件能夠較好地預借款防。報告說涉案女性愛慕虛榮、愛貪小便宜是弱點,大多文化程度較低,自我保護力差,容易被表象迷惑,輕信他人,容易受他人引誘或指使走上犯罪之路。
  沈麗法官在該院長期專事刑事審判工作,她呼籲:“在‘三八’婦女節來臨之際,希望全社會都來關註女性群體,給女性更多的呵護、關愛,共同預防女性犯罪。”  (原標題:江蘇吳江法院調研認為:女性犯罪在可控範圍 能較好預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ncxwyfj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