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日9時許,廣州地鐵3號線北延段嘉禾望崗至機場南之間地鐵雙向因故延遲,致使大批趕飛機、火車的市民行程受到影響,直至10時30分許,地鐵行車間隔才恢復正常,但來不及趕到白雲機場的乘客只得改簽機票,去火車東站搭車的乘客也受影響而誤車。廣州地鐵公司回應稱,地鐵延誤由信號設備故障造成,對此次事件給乘客造成好房網的影響表示歉意。
  ■西裝新快報記者 張若然 阮劍華
  趕飛機 10時才來3台接駁公交,抗癌食物排行誤了飛機
  由於地鐵3號線北延段連接白雲機場和火車東站兩大客流集散中心,昨日上usb午長達一個半小時的延誤,給不少前往機場和火車站的市民帶來了不便。
  白領陳小姐昨日8時50分許出門搭乘地鐵,去往白雲機場趕10時起飛的航班。列車到婚禮顧問師培訓班達白雲大道北站後,因“臨時停車”暫停了10分鐘,隨後列車進入嘉禾望崗站後再次停車,工作人員通知所有乘客下車。“當時大家以為等一等還會開,所以都不願意下車。”陳小姐說,工作人員告知列車無法繼續運營,所有乘客最後聚集在站台等待。
  急著趕飛機的陳小姐向工作人員尋求確認,工作人員則稱地鐵站外有免費接駁大巴,去機場趕飛機的乘客可以乘坐大巴。待陳小姐等乘客到站外,卻沒有發現大巴的蹤影。由於當時嘉禾望崗地鐵站附近沒有出租車,公交車也無法直達機場,陳小姐只得找回工作人員,通過協調後,一臺已經載滿乘客的大巴才姍姍來遲。陳小姐說,大巴裡滿是乘客,工作人員本打算讓趕飛機的乘客先上車,但並沒有乘客願意下車,最終工作人員又調來3台公交車,此時已經是上午10時許,陳小姐只得到機場進行改簽了。
  “11點才到機場,改簽櫃臺排了二三十人,都是因為地鐵延誤來改簽的。”陳小姐認為,地鐵延誤半個小時可以諒解,但延誤一個半小時導致延誤航班,就應該給予乘客一定補償。
  趕火車 坐不上廣九線,車票只能作廢
  本打算去往火車東站乘坐廣九直通車去香港的鄺小姐也因此耽誤了火車,只能改從深圳通關。鄺小姐說,她和朋友訂好了昨日10時35分的廣九直通車到香港九龍,上午9時30分從江夏站到廣州東站地鐵站,到達嘉禾望崗站詢問了工作人員才得知延誤的消息,“都沒有工作人員主動出來解釋”。
  由於沒有及時趕到火車東站,鄺小姐的兩張廣九直通車車票只能作廢,兩人只能坐火車從深圳羅湖口岸通關。“其實地鐵延誤那麼久,出示證明可以退票那樣非常合理,但是因此造成的損失卻沒有任何一方願意做出賠償。”鄺小姐說。
  地鐵回應9時13分已啟動接駁大巴
  地鐵公司昨日對延誤一事作出了回應。昨日8時57分許,三號線北延段發生信號設備故障。地鐵公司立即啟動應急預案,啟動了點對點的地鐵站直達機場的接駁大巴,並迅速協調機場開通綠色通道,為乘客快速辦理登機手續。同時利用地鐵電視、廣播、告示、官方微博、交通電臺、手機短信等方式告知乘客。
  據瞭解,為了補充運營能力,地鐵公司於9時13分啟動了點對點的地鐵站直達機場的接駁大巴,同和至嘉禾望崗各站陸續到達大巴34輛,運送受故障影響的地鐵乘客。10時30分,故障排除,全線逐步恢復正常運營。據瞭解,地鐵線網共處理退票446張,免費更新羊城通251張,派發贈票702張,發放致歉信21封,地鐵公司並協助13名登機乘客辦理了相關手續。地鐵公司對此次事件給乘客造成的影響表示歉意,對乘客的理解和配合,以及機場方面的大力協助深表感謝。
  (報料人:唐先生 陳小姐 報料費:各50元)  (原標題:地鐵3號線故障一個半鐘 大批市民誤了飛機火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ncxwyfj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